市病理中心召开2023年度临床病理医务工作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病理沟通交流,切实提高病理诊断质量,12月21日上午,宁波市临床病理诊断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临床病理医务工作沟通会。市病理中心主任张哲、副主任谢瑜硕,各服务医院医务科长及市病理中心各科室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医教科科长丁华新主持。

 

会上,丁华新从工作量总体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内容详实的汇报。

 

随后,各医院医务科长分别针对日常工作中所反映出的病理申请单规范填写、知情同意告知、信息化改进、MDT讨论会等问题,提出了持续改进的建议和措施。

 

谢瑜硕表示,为进一步提供精准、高效的病理诊断服务,中心一直在努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参加全国各类病理技能竞赛,获得了多个奖项;住培学员在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的全国住培年度业务水平测试中均连续两年获得全省第1、全国前10的好成绩,2023年住培首考结业通过率、2023年学员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均为100%。随后,她介绍了中心正在开展的各类基因检测项目、新成立的科研团队,指出中心正在不断提升各项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临床、百姓的需求。

最后,张哲对各医院一直以来的支持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持续改进,提升中心的病理诊断服务。

 ① 深入开展分子病理检测项目,做好临床宣传和报告解读服务,不断满足百姓对于精准诊疗的需求。

 ② 积极参与疑难病例讨论,不断探索MDT线上新模式。

 ③ 强化医生能力建设,特别是术中冰冻的诊断能力。

 ④ 改进服务能力,加强病理标本采集宣贯培训,提高标本规范化送检。

 ⑤ 推进生物样本库建设,做好伦理工作,为临床科研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临床和病理密不可分,他期望中心能与各医院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宁波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